Asuka千帆

ao3:asukafujima

 

【臻阔】霜叶红于二月花


1.

过了几天孙宇强神秘兮兮的跟张驰说,他前两天偶尔听见洪阔跟林臻东抱怨,因为车队好多杂事处理不过来,他俩去芬兰试车的时间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洪阔想找个合适的执行助理,最好是会业务也有经验,从零开始手把手带孩子实在太累了。


强:我看叶经理这事儿有戏。

驰:可毕竟林臻东是大老板,咱大老板咋说的?

孙宇强声情并茂的说:林臻东倒是乐呵呵的说,哪儿舍得让洪经理带孩子呢,你带我一个就行了。

驰捂着脸答:诶呀我去,我能想象那画面,比你跳钢管舞还辣眼睛。


张驰寻思着给叶经理找工作这事儿应该有戏,眼看快过年了,他张罗林臻东洪阔来他家吃过几回炒饭,想替叶经理把这个萝卜坑占上。小年夜的时候林臻东自带红酒,洪阔还下厨做了个羊排,趁着气氛和和美美其乐融融,张驰说打个电话把叶经理叫来见个面吧?洪阔埋头吃饭没说话,林臻东一把摁住了张驰打电话的手:驰哥驰哥,HR那边都说好了,让叶经理踏实过年吧,年后洪阔给他面试,不急。


说着搂过洪阔的肩膀:是吧,洪经理?

眼睛亮晶晶,尾巴摇啊摇,小虎牙闪闪发光。

洪经理一张巴掌大的小脸儿从饭碗里抬起来,乐呵呵的跟张驰说:叶经理的简历我已经收到了,照片还挺帅,就按臻东说的,年后直接来面试吧。

驰:谢谢谢谢。

东:??????


2.

后来洪阔和林臻东趁着春节的尾巴去芬兰试车又顺便度假看极光,叶经理因为年前失业,老婆带孩子回了娘家,他去负荆请罪又拖家带口风尘仆仆回到上海,已经过了正月十五。面试前一天,张驰叫他来家里吃饭,说让孙宇强给他画画重点,做一下“赛前辅导”。孙宇强特别严肃的说:叶经理,明天是林臻东的领航员洪阔来给你面试。我来打个比方,让你理解洪经理在臻东车队的位置。洪阔其人,职务之一,读作领航员,写作老板娘;职务之二,读作经理,写作大房。你在洪经理面前必须要摆正位置,不能跑偏……


驰:我踹你一脚,看着张飞写作业去,别瞎看电视剧了。

强:你不要想多,我这就是个比喻。

叶:我怎么被你俩说的本来不紧张,现在有点慌?


3.

隔天早起,叶经理来臻东车队面试,张驰在旁边一会儿帮他抻抻袖口,一会儿给他整整领带,眼看林臻东一身大红的赛车服,搂着小白菜(叶儿)似的洪经理一路打打闹闹有说有笑就是不松手,大步朝他们走来。宛如大型猫科动物巡视领地般的不可一世与高不可攀。说实话,自打张驰认识林臻东以来,就没见过他这样。林臻东赛车手赛场上像零度烈焰——激情也理智,林臻东大少爷赛场下像成年阿拉斯加——看起来威风凛凛实际上特别听话但偶尔拆家。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他把大少爷的气势拿出了十成十,显得被他搂在怀里的洪经理小小的一个。


等走到了张驰跟前,林臻东声调都高了八度:这位是叶经理?

叶经理看着林臻东长在洪经理身上的两只手,觉得自己主动伸手握手也不是,不伸手也不是。

洪阔倒是落落大方伸出手来握住了叶经理的手:久闻大名,咱们今天好好聊聊。


林臻东目送两位经理进了办公室,回过头来问张驰:洪阔是不是说叶经理他简历上照片挺帅的?

孙宇强想起来,当初应该是他把叶经理简历转洪阔的,他掏出手机翻出叶经理在微信上发给他的个人简历看了一眼,不由要赋诗一首:他简历上的照片,是那年和我俩在漠河一起喷香槟,正是年少有为,风华正茂。

张驰深深地叹了口气:里外里都是十年前了,经历了不少糟心事儿,我就是其中之一,他被生活留下了无情的印记,所以兄弟我才特别想拉他一把。

林臻东不禁叹了口气:人在逆境中的友谊果然是坚不可摧的,就像顺境中的爱情才能天长地久一样。


张驰翻了老大一个白眼。


4.

这边林臻东在赛道旁感叹爱情,那边洪经理在办公室和叶经理相谈甚欢。洪阔说自己手底下缺个执行助理,虽然给的职位是助理,但工作内容更接近于管理。他希望自己未来能更专注于给林臻东做领航员,毕竟海外赛事水平更高,挑战更大,需要他做到心无旁骛。如果叶经理愿意长期稳定的在臻东车队发展,洪阔可以立刻拍板,给他至少项目经理的待遇。


洪阔:咱们车队有自己的宿舍,离赛道近,上班方便,不过离市区有点距离,您要是觉得家里人工作生活不方便,按照项目经理的待遇,我们也可以给您在市内租房,位置没有那么偏。


叶经理脑中警铃大作:房什么房?偏什么偏?偏房什么偏房?我不是,我没有,您别听张驰瞎说。


洪阔:行,那就委屈您住宿舍吧,房我们就不租了。


叶经理面试结束,当场就签了合同,张驰开车送叶经理回家,转天就来上班,领一套臻东车队的大红装备。林臻东摇摇尾巴蹭到了洪经理旁边,露出两颗小虎牙奶奶的问:洪阔经理这么厉害,助理的待遇给我挖来个经理。


洪阔大眼睛长睫毛忽闪忽闪的:自己家的钱,花在别人身上,当然是有条件就要省,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省的。还要谢谢驰哥,给了我创造条件的机会。


**************


强:面试的挺顺利啊,是不是我给你的赛前辅导特重要!

叶:谢谢兄弟,我一个劲儿的跟洪经理说,以后在赛场上您是林臻东的眼睛,赛场下我就是您的左膀右臂,咱俩这就叫“双叶洪于二月花”组合。

张驰一把轮儿打歪了差点冲进沟里去。

强:兄弟,我觉得你这有点用力过猛。

驰:他没说我,他说你呢,叶经理。

叶:?


  213 12
评论(12)
热度(2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uka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