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ka千帆

ao3:asukafujima

 

【臻阔段子】大家一起来K歌

洪阔与林臻东是正经的竹马竹马,用林臻东的话说:“我们俩是一辆车上的。”洪阔妈妈与林臻东妈妈是闺中密友,两个人的两个儿子是当真骨科养大的,无论是洪阔先用的婴儿车,代步车,还是日后林臻东窜个儿迅速淘汰的自行车,山地车,更不用说一起跑拉力赛的越野车。


凡是与车沾边,他俩就是一台车上的关系。


林臻东名声在外,媒体把他刻画成了“要不是赛车,我就是个普通的富二代”的富二代;“钱能买到的快乐太肤浅了,钱能买到自由才是钱的价值”的那种小少爷。洪阔说他是:与钱有关的都是俗事,俗事来烦我就好了,林臻东这样的天才,就是所有天赋都用来开车了,要让他保持赛车场上的锋利,就得呵护他天真到傻的那另一面。


洪阔去代表林氏能源·东车队去挖林臻东的偶像、上一代车王张弛重新出山时,就是这么说的,彼时张驰对“呵护”俩字并不是很理解。张弛的领航员孙宇强对此嗤之以鼻(孔):你们这些天才赛车手当然不懂什么叫呵护,只有我们当领航员的才懂。


驰不服:凭啥我们就不能懂呢?

洪阔是那种为人不卑不亢,业务水平过硬,张嘴就怼胡说八道的媒体,顺手就整下三滥的对手,谈赞助时风生水起喝大酒,谈供应商时信手拈来杀低价,开飞机勘路还能表演个飞行特技那种炫酷。


同为领航员,张弛的领航员孙宇强很欣赏洪阔,因为作为领航员,洪阔的业务水平是真的没得说,把自己家赛车手林臻东收拾的妥妥当当服服帖帖,洪阔对付林臻东是有一手独门绝技的,不怼,不骂也不打,就眨一眨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句话不说,默默的哭。哭到林臻东手足无措坐立不安蹲在地上哄:“别哭了,求你了,是不是像小时候那样举高高就不哭了!”


通常是林臻东得把比他小两圈的洪阔给扛起来,还得转个圈。
“林臻东你放我下来!”
“说好放下来就不哭了啊,否则我扛你一辈子。”


围观了洪阔制服林臻东全过程的孙宇强拍了拍张弛的肩膀,意味深长的说:哥,我错了,不是你们赛车手不懂,我看林臻东真的懂,是你不懂。

炒着饭的张弛,黑人问号脸。


洪阔知道林臻东是崇拜张驰的,既有小男孩崇拜偶像那种“能不能给我签个名”的仰望,也有男人之间那种“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的惺惺相惜。于是洪阔对他“追”张驰的事儿特别上心,用曲线救国的方针搞定了孙宇强,再投张驰所好约着来唱KTV。

阔(将信将疑):就光唱歌?
强:开车,炒饭,唱老歌,驰哥就这么点爱好。 
阔:这歌多老算老啊?
强:就是只有他会我们都不会的。
阔:哦?
强:就显得他比我们唱的都(dóu)好。
阔:哦…

约上练歌房那天,林臻东从家里饭局半道儿赶过来,喝了点白酒,有点上脸,洪阔很满意,因为林臻东红扑扑的脸显得特别真诚。KTV里就张驰,孙宇强和洪阔仨人,摆了一桌子啤酒瓶。林臻东进门的时候洪阔都没抬头看他,正给喝多了开始在台上跳钢管舞的孙宇强打call。他虽然看都没看林臻东,却往旁边挪了挪身子,给林臻东在自己和张驰之间留了个空位。林臻东一屁股坐他身边,张弛还举着话筒给孙宇强的钢管舞配唱。

长路奉献给远方
玫瑰奉献给爱情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我的爱人

林臻东噗嗤一声露出虎牙笑了:驰哥这唱啥呢?谁是他爱人啊?
张驰瞪他一眼,钢管上的孙宇强玩命给洪阔使眼色,洪阔搂过来林臻东的肩膀拿起另一个话筒塞林臻东手里让他跟着张驰一起唱。

林臻东毕竟和张驰差着辈分呢,老歌的确不咋会,连猜带懵终于跟上了节奏,张弛一边给他打着拍子一边示意孙宇强继续跳不要停。洪阔一晚上混几种酒喝,也有点醉了,靠在沙发上看着林臻东,眼睛亮晶晶的。林臻东渐渐唱出了K歌之王的状态,有点忘乎所以,张弛咳嗽了两声,孙宇强又玩命给洪阔使眼色。林臻东正挤眉弄眼憋不住笑的唱:

白鸽奉献给蓝天
星光奉献给长夜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我的小孩

洪阔探过身子撸了撸林臻东后脑勺,抢过话筒跟张驰说:驰哥,这小孩儿四舍五入是我养的,林臻东得管您叫叔儿。

张弛又咳嗽了两声,点头微笑。

林臻东不乐意了,虽然洪阔说的也不算错。洪阔比他大六岁,他们俩一个是提前上学,另一个身体不好修过学;一个生日大一个生日小,上学倒没差几年;洪阔妈妈是搞教育的,从小就鼓励洪阔“养”林臻东,课内课外周末补习寒假暑假出国游学,美名曰peer education,实际上两个孩子的父母都太忙,童年时陪伴的责任是他俩互相履行的。

也挺难为洪阔的,本身就是个孩子还要照顾更小的林臻东,东年纪小的时候他还能做出哥哥的样子,亲亲抱抱举高高哄他不哭不闹。长大后,东窜得比他高又壮,走夜路恐怕还得靠东撑场面。可即使是背着父母没有驾照偷偷开车出去跑野路的叛逆期,洪阔说什么,林臻东都是无条件服从的,也奠定了赛车手和领航员职业生涯的基础。

抢回来话筒的东问:阔儿,我管驰哥叫叔,那我管你叫爸爸啊?不合适吧?
阔:诶!儿砸!叫爸爸!

林臻东这下更不高兴了,他把话筒一撂,仗着人高马大把洪阔摁在沙发拐角,洪阔也喝多了,要是平时,早就上脚踹他肚子了,可是现在,他就被林臻东抓着手腕摁在沙发上,一副任人鱼肉丧权辱国的样子,还在傻乐。

东:那你也让我养你呗,这样你养我上半辈子,我养你下半辈子。

张弛本来还在唱:我不停的问,我不停的找…
然后忽然就卡壳了。只有孙宇强还在钢管上跳也不是,不跳也不是。

洪阔还在傻乐,那么大的眼睛都弯成了月牙,林臻东还在不依不饶的问:行不行啊?
洪阔小兔牙咬着嘟嘟唇不知道是在点头还是笑得直哆嗦。

坐在他俩身边【自己单身且儿子单亲】的张弛做了个捂脸的表情,往远处挪了挪。
练歌房里播放着上个世纪的老歌,俗不可耐的迪斯科镭射灯也是矫揉造作的粉紫色,沙发拐角窝着俩人乐此不疲的菜鸡互啄踹来踹去发出嘎嘎嘎的酸臭(?笑声。

张弛悄悄凑到钢管上的孙宇强旁边问:这林臻东怎么不按理出牌啊?
强:哥,这牌按理该怎么出啊?
张驰字正腔圆,目光灼灼,有一股莫名奇妙的正义感:要是我,我就问洪阔,你是我爸爸,那我妈妈是谁啊?

强:哥,要不怎么你儿子现在是单亲呢?
驰:好(hǎo)好(háo)说话,你咋一言不合就埋汰我呢?
—————————

后来驰&强也成了林氏能源·东车队的王牌车手,俩人又讨论起那次去唱KTV。

强:我觉得这牌按理出,应该是林臻东气势汹汹的对洪阔说:“我林臻东非要养你下半辈子,就为了让你叫我一声爸爸!”

驰:我觉(jiǎo)得,只养下半辈子就让人叫爸爸,不太讲究,只养下半辈子的爸爸,准确地说,应当叫一声干爹!

强:哥,你可给我闭嘴吧…

————————————————


车王也好新王也罢,车开得各有各的好,但我们张驰老师绝对是凭本事单身的。


  191 7
评论(7)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uka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