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ka千帆

ao3:asukafujima

 

《Return Road》​ 番外 From A to Z

Abandon

他听见道明寺的声音,似乎来自遥远的地方:周防尊,组长,吠舞罗的二号人物是周防尊!

 

他躺在一张苍白的病床上,窗外的雪渐渐将大地覆盖。宗像礼司轻轻的伸出手,用掌心覆上了胸前依然裹着绷带的伤口。他躺在床上望着灰白色的天花板,努力的回忆在失去意识之前他究竟看到了什么。雪落在地上寂静的声音,震荡在耳膜上的枪声,黑洞洞的枪口和暗红色的血,疼痛与寒冷总是相伴相生的,宗像想。

 

黑色和红色,铁与血,枪伤灼热的燎烧着身体,空气中腥甜的味道,就像当你靠近周防尊时的感觉。被他灼伤,连接吻都被利齿割破流出鲜血。

 

真的是他。

 

宗像闭上眼睛,失血带来的晕眩在黑暗中迅速将他吞噬,他沉浸在长长的梦中。五月的樱花;日光中长长的仿佛没有尽头的走廊;漂浮在空中的烟圈;干燥的飘着细雪的深夜里踩着霓虹灯,两个人的倒退华尔兹;像大海一样起伏的胸膛与贴在耳边低沉的笑声;湿润的雪花在路灯的光束下纷纷扬扬如泣如诉;伏在地面上被周防尊抛弃的宗像礼司。

 

他从梦中醒来,仿佛过了一千年。

 

BadRomance

那时他出没在灯红酒绿的S市,每一家夜店和酒吧。在草薙出事以前,他也偶尔会喝几杯,他像身处在另一个世界的人,在震耳欲聋的浮躁音乐声中抽着烟,冷眼旁观自甘堕落或心怀不轨的人群。洗手台上的白色粉末,不省人事昏倒在卫生间的红男绿女,割开喉管取出走私的几克毒品,除了肉体上的快乐什么也感觉不到的吸毒者形同枯槁目光浑浊。

 

某个不眠之夜,他一根又一根不停的抽烟,抓着手枪守在漆黑小巷的尽头,又是一个已经麻木的杀戮之夜。目标突兀的欢笑着冲入黑夜之中,纠缠着,亲吻着,暧昧的耳语着。他的枪声响起只剩下两具骨与皮。他踩着血,从黑暗中走来,嘈杂的音乐完美的掩盖了他的枪声,周防尊站在一片赤血中,勾起嘴角笑了。他听见隐隐传来的歌声,又点燃一支香烟。

 

I want your drummer

The touch of your healing

I want you leather dirty kiss in the scene

'Cause you're a criminal

As long as your mine

I want your love

Caught in a bad romance.

 

他低下头看着今晚的猎物,冷笑着,却又温柔的,低沉的自语着:爱上一个错的人,是会送命的。

 

Candle

某个暴风雨的夜晚,S市遭遇全城停电,整个城市陷入一片浓密到让人无法呼吸的漆黑,只剩下幽谧的夜海上漂着沉沉浮浮的灯塔。淋着雨从警署赶回家的宗像礼司带着一身迤逦的雨水推开了那间久久紧闭的主卧室的大门。

 

那是他唯一一次一个人睡在这间能够看到大海的房间,枕着满室烛光,和贴在玻璃窗上的圣诞夜霓虹与银河。

 

Destiny

懂事之前情动以后长不过一天。

那一年让一生改变。

 

Eternity

宗像礼司曾经问过他:你相信人有前生吗?

他说:有没有前生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有来生的话,还在一起吧。

 

十多年之后,他们经历了生死离别,彼此依偎,看太阳落在大海中央。吻的间隙,宗像眯起眼睛看着周防被阳光炫燃成金色的眼瞳。他托着周防的脸颊,闭着眼睛贴着他的额头,嘴角挂着淡淡的笑容。

 

他说:你知道吗,尊。我爱你是一句最没用的甜言蜜语。真正让我无法抗拒的,是当你说在一起。

 

Flame

那时,每当情事结束后,他们总是一起抽掉一支烟。

宗像修长的手指捏着长长的古董火柴,在他指尖跳跃的火焰落在周防的唇边。

后来时过境迁,他将香烟丢入沸腾的大海。而那束燃烧在两个人心中永恒的火焰,至死也未熄灭。

 

Greedy

周防尊并不是一个贪婪的人,这一点草薙出云再清楚不过。

他不迷恋权力,得到权力只是他达到目的的必经之路;金钱只是满足欲望的工具而已。

而草薙出云不知道的是周防尊也有贪婪的一面。

他贪婪的索取着宗像礼司,薄而凉的嘴唇,滑过锁骨的汗水,落在胸膛上的吻痕和齿印,柔韧而有力的腰肢,洁白修长的小腿,绷紧的脚趾,玫瑰色的入口和滚烫柔软的内里,与他同样节奏搏动的心脏,即便沉溺在欲望中也明亮的宛如启明星的眼睛,还有他青蓝色的灵魂。

 

他贪婪的索取着他的一切,身体与灵魂,一次又一次,便是一生。

 

Homra

又过了很多年,Homra依然在海豚湾边敞开着大门。草薙出云将柠檬汽水摆在八田美咲与伏见猿比古的面前,八田依旧抢过伏见的汽水一饮而尽。

 

K城的夏季漫长潮湿炎热又令人疲倦。

 

草薙出云笑着揉了揉八田的头发:从今以后你要做一个像周防尊一样出色的KING,yata酱。

八田一边躲闪一边抗议道:草薙哥你这样我还能有点KING的威信嘛!喂!

伏见在一旁笑着,草薙为他倒了一杯威士忌,两个人碰了碰杯,他揽过八田的肩膀轻声说:放心吧,还有我在。Misaki。

 

草薙戴上墨镜吹了声口哨,夹着冲浪板走进了日光之中。

 

Invisible

躺在病床上的宗像礼司在圣诞的歌声中缓缓醒来又沉沉睡去。

他想他爱着一个看不见的周防尊,他存在,却只能出现在不能被他看见的世界里。

他想自己一定是太想念他了,竟然有一种可笑的错觉。

就好像他正在一个他看不见的角落里,静静的注视着自己。

 

Jail

他们在十束多多良的赌场那盏水晶灯下久别重逢,彼时,已与过往诀别,再无回头路可寻的周防尊只想画地为牢,囚禁他一生一世。

 

KING

在我心里,吠舞罗的KING只有一个人,那个人就是周防尊。八田美咲这样对周防尊说。

啊,虽然尊你马上就要和宗像警官私奔,置我于不顾了,不过,即便如此,我仍然觉得你是最好的王。草薙出云这样对周防尊说。

 

宗像的指尖在玻璃杯的杯沿上打转,忽然笑了起来。他亮晶晶带着笑意的眼睛盯着周防,他对他说:我失去了一切,却得到了一个王。

 

Lemontree

某个雨天他们窝在家里一整天。恋爱中的人总是会做一些蠢事情,宗像礼司总是这么说。他们从书架上随手拿一本书,不假思索说一个数字作页码,让对方闭着眼睛指出一个词语,加上对方的名字,拼凑成一个天马行空的句子。

 

宗像礼司举着pizza和切格瓦拉观看蝴蝶夫人。

这个一点也不好笑。

周防尊牵着美琴去银河战舰上买地铁票。

喂,为什么把美琴也扯进来。

宗像礼司穿着安娜的婚纱在买股票。

周防,你笑的太淫荡了。

周防尊为宗像礼司在海边种柠檬。

我喜欢这个。

什么?

我说,如果能这样过一生听起来也不错。

美琴会把你的柠檬树都啃秃的,尊。

 

Mikoto

被Suoh Mikoto领回家的白马被Munakata Reisi起名叫Munakata Mikoto。

它是个很温柔的淑女。

 

Noodle

如果你决定要种柠檬的话,我就去意大利菜厨艺学校学习做柠檬面。

美琴替我陪你吃草,我可以叫pizza外卖。真的,礼司。

 

宗像眯起眼睛跨坐在周防的大腿上,他趁着周防尊像狮子一样缠上来与他耳鬓厮磨的时候,忽然发力把他摁在身下,作势掐上他的脖子。

 

懒洋洋的雄狮眼睛都没眨,露出一个餍足的笑容说:或者,让我吃了你。

 

One day

他说:我想要一座看得到雪山的小木屋。因为我不喜欢大海的声音。劈柴,饲马,打猎,读书,只要与你这样过一天足以度余生。

他说:我要与你这样度过一生。

 

他们离开吠舞罗之后开始游历这个看上去很大的世界。

 

Paperbag

三轮一言亮出警官证,他把一排小混混押在夜店的墙角,铐上其中几个,让手下把他们丢进警车送去看守所。贩卖软性药物也要进警察局的,各位。三轮一言一边说一边伸手把周防尊推到警车旁。另一个警察将他死死摁在车门上搜身。他一边吐了一口嘴里的血,一边骂了句什么。那个警察不耐烦的掏出枪来,想用枪柄朝他太阳穴狠狠砸去。

 

是三轮一言一把抓住了他的枪管:督察就在附近,别自找麻烦。

说完,他把周防尊塞上了自己的车。

戴着手铐的周防尊一言不发的坐在车后座上,三轮一言兀自开车,直到交通冲散了警队,他才从后视镜里看着周防尊,眼中都是笑意。

 

他说:好小子,下周我们就有大动作了,多亏了你的消息。这样下去,不到三年你就能回来了。旁边的口袋里有吃的和钱,等会儿我把你放在桥下,手铐自己打得开吧?

周防尊扬了扬手,手铐应声而开,他朝他笑笑:小意思,老师,我可是特科班的高材生。

 

三轮一言笑着说:我舍不得我的得意门生送死啊,周防,小心些。

 

那天凌晨,周防尊拿着一个纸口袋站在Oyster Bay的夜风中。三个牛肉汉堡,一份炸薯条,一杯没有冰的可乐,十几张大额钞票还有一支新手机。

 

他喝着可乐独自走在荒凉的高速公路上,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三轮一言。

 

Queen

周防和宗像与安娜告别时,小姑娘像个高傲的女王。

她说:我知道,有翼狮和独角兽会从此两个人幸福快乐的永远在一起,消失在一个没人知道的仙境。我祝你们幸福。

 

Recovery

周防尊没想到,已经过了这么久,他和宗像依然会为了那件事情争吵。

他偶尔还是会提起想去做脑叶切割手术,彻底将毒瘾从神经中剔除。他说并不是因为他现在觉得不好,而是他想将侵犯他的外来者驱逐出他的身体。他说他认识有人手术后恢复得很好,很成功。

周防尊对此事只有一种回复:和狠狠的与宗像礼司做爱。

某个暴雨倾盆的午夜,他们吵得沸反盈天,做的筋疲力尽,气息奄奄的宗像咬牙切齿的问:周防尊,我都不怕你到底在怕什么?

 

周防尊从他身后拥抱着他,将灼热的气息喷在他颈边,湿润的吻,一个又一个沿着平展的肩膀一直到布满了汗水的背与腰。他低低的说:你说,你的毒瘾是关于你与我的回忆。礼司。我怕你会忘了我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礼司。

 

宗像微微一怔。随即他转过身来搂紧了周防。他在他耳边轻声说:笨蛋,作为一个野蛮人你不该想这么多啊,尊。

 

从此,他再也没提过这件事。

 

Santorini

他们环游世界的终点在爱琴海上的Santorini。周防在桅杆后将白色的帆扬起,宗像坐在甲板上等待着日落。星星点点蓝色的教堂圆顶散落在洁白的悬崖间,如果站在临海的钟壁旁,一定能看见远处火山岛完整的样子,赤色的沙滩像臂膀一样拥抱着青蓝色的海水,紫色的晚霞从海上升起。

 

还有什么地方比这更适合吗?宗像轻轻的仿佛是在问自己。

 

Timeless

天空与大海是这世界自诞生起就一直存在,像时间一样永恒的。

 

Untilthat day

要结束还早,怎能停下脚步。一路不总是这样,克服万难走过来吗?

请你继续守护着我,直到那一天来临。

 

Venus

那是一个晴朗的夜,他们喝了一瓶很甜的柠檬酒,看着金星越来越亮,悬挂在天际。

带着柠檬甜味的嘴唇轻轻碰触,温柔的像金色的晨曦。

 

Wedding

他们穿着简单的白衬衫,蓝教堂面向蔚蓝色的爱琴海。

为彼此在袖口别上一枚金色的有翼狮,然后接吻。

只有沧海与天地有资格作他们的见证。

 

X

未来一切未知,除了拥有彼此。

 

Young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but my aching soul?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

 

Zero

我们经过那么多考验,最后终于回到了原点。

 

【THE END】

 

王菲《流年》

Ladygaga 《Bad Romance》

Ayumi Hamasaki 《Until thatday》

Lana del Rey 《Young and Beautiful》

孙燕姿&蔡健雅《原点》



  81 2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uka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