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ka千帆

ao3:asukafujima

 

《We Remain》Chapter 3.

Chapter 3. Thranduil的盛宴与王子的成人礼

 

Legolas的成年礼从密林新年的第一场雨开始,日以继夜的狂欢持续了一整个春天。

 

国王亲自主持每一场盛典,他握在手中的水晶杯总是被美酒斟满,中州各地的精灵王国与人类领主纷纷献上珍奇异宝。黄金与珍珠,翡翠与宝石,猛兽的骨骼与珍贵的香料。使者们谦卑的低下头:伟大的林地之国,这世界上所有的珍宝也比不上Thranduil国王的王子。Thranduil笑着点了点头:是的,人类,我阅遍这世间所有的宝石,我当然知道它们都比不上我的绿叶,我的光芒。

 

森林的臣民在星光下咏诵古老的诗篇,洁白的星光像一层水雾落在精灵们的长发上,每一片树叶仿佛都流淌着银色的月光。森林精灵们为春天的第一株新叶狂欢,为第一朵春花歌唱,以歌声赞颂伊露维塔美妙的乐章,祝福他们伟大的国王与年轻的王子。

 

与国王相比,这场盛宴的主角实在有些心不在焉。Legolas倚在父亲的王座旁,手腕均匀用力摇晃着酒杯中琥珀色的液体,他盯着那小小的金色漩涡发呆。夜色游离,月光与星光交织成如梦般的环境,春夜狂欢已进入高潮。Thranduil却无意留心其它,而是宠溺的看着身边的Legolas。他想作为一个国王,他应该提醒一下幽暗森林唯一的王子,要时刻注意自己在这种场合的仪态。可他并不想打破此时此刻,Legolas所展现出的对他无意识的依恋。Legolas整个身子半转向国王的王座,膝盖紧贴着父亲的小腿,淡金色的长发垂落在Thranduil奢华的银色丝绸长袍上,他们的金发交缠在一起,像森林中缠抱生长的树。年轻的精灵并不喜欢漫长的狂欢,和他的族人们相比,他总是在宴会上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

 

Thranduil总说他跳舞的样子像保持警戒的小鹿,似乎随时都在防范来自敌人的伏击。Legolas总以“我是一名战士而不是”舞者来反驳父亲的挪揄。Thranduil有时会放下酒杯走到王子的身边,手心顺着他平展的肩膀一直滑到他的腰际,强迫他向自己靠近,王子在国王的怀里小心翼翼的踩着舞步,国王沉沉的笑声落在他的耳畔,他说:我亲爱的孩子,你可是舞会上众人追慕的星星。Legolas耸了耸肩:可是,Ada,舞会上又有谁能与你相比呢?如果我想跳舞,我随时都有最好的舞伴,那些舞会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Thranduil并没有告诉过Legolas,他最美的舞步将会展现在战场上,那是属于他一个人的独舞。

 

Legolas从小就不喜欢森林精灵们疯狂的不眠之夜,他甚至会想尽办法将出席盛宴的国王据为己有,一个又一个睡前故事,即便已经睡眼惺忪依旧固执的揪着国王的衣角,或是绞尽脑汁偷偷藏起父亲的王冠。Thranduil笑着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的小绿叶终究还是长大了。

 

Legolas,Legolas。国王附在他耳边柔声呼唤:这个夜晚可是属于你的,我亲爱的孩子。

 

王子如梦初醒般抬起头来看着国王蓝色的眼瞳,他眨了眨眼睛,又低下头去盯着酒杯里那渐渐平息的小小漩涡,他低声说:昨天和今天,今天和明天又会有什么不同呢,Ada,四季更迭,循环往复,我们永远都在这里。精灵的生命本就如此,不是吗?

 

Thranduil笑着回答:你的永生才刚刚开始,我的孩子,可听上去,似乎你已经感到了厌倦。

 

王子靠在国王身边叹了一口气:我窗外的栎树已经从一株幼苗变成了参天大树,Ada,而我依然是一个孩子。

 

Thranduil微微蹙眉:你永远都是我的孩子,哪怕是三千岁还是三万岁,这让你厌倦吗,Legolas?

 

不,Ada,这并不让我感到厌倦。我是你最珍贵的宝物,对于“热衷于财富”的精灵王Thranduil而言,就连矮人的黄金,人类的宝石都无法与我相提并论。这让我感到幸福。Legolas仰起脸来对他的父亲笑着,像中州最和煦的春风,像春风吹拂过大地之后所绽放的花的海洋。Thranduil伸出手抚过Legolas明亮的脸庞,王子依然像童年时那样,用面颊紧贴着父亲的掌心。

 

国王笑着说:那么你在烦恼什么呢,在我的王国之中,竟然还能让我的孩子感到忧虑。

 

王子低下头,握住国王的手:你见过大海吗,Ada,你是否感受得到大海的召唤?你会离开中州航向不死之地吗?如果,千百年间我们亲手创造了这一切,为什么最终我们要抛下中州远航向西呢?

 

Thranduil用拇指摩挲着Legolas的嘴唇:你还太年轻,我的绿叶,还不该去思考扬帆西去。现在的你像春天的树,对未来充满了向往与希冀。但是你要知道,冬季总是那么漫长,当你在中州大地的漫漫冬夜来临,就是你该远航的时候。到那时,你自然就会听见来自内心深处大海的声音。

 

那么你呢,Ada?年轻的精灵那迷茫的眼神像盛满了天空中的星星:你会听从心底的潮声吗,你的冬季是否已经来临?

 

金发国王微微扬起唇角,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他终于明白他的孩子在担心什么。他像无数个清晨一样,低下头去亲吻王子的额头,他说:别担心,我亲爱的,你是我永恒的春天,只要你决定留在中州,我就会陪伴着你,守护着你。

 

对于精灵来说,时光就像平缓的河流,或是一束永不熄灭的光芒。一百年与一千年只不过是涟漪与瞬间。

 

而在漫长又琐碎的时光中,这是他们唯一一次谈起西渡。

 

TBC


  58 1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uka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