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ka千帆

ao3:asukafujima

 

《We Remain》 Chapter1.

Chapter1. Ada的王座与Legolas


Legolas听说过很多关于自己名字的传说。


有人说他出生的时候正值中州最漫长的春天,对于森林精灵来说,漫长的战争之后,新叶亦如珍贵的宝石,是万物生荣新的开始。有人说,他出生时,伟大的精灵王Thranduil身披铠甲从密林的南部边境凯旋而归,他怀抱里新生的婴儿像新叶般柔嫩脆弱却生机勃勃。有人说,幽暗森林的王子以绿叶为名,是为了让族人铭记壮美的绿林。也有人说,中州的精灵时代悄然流逝,曾经精灵王国的盛世已不复存在,流落在中州的精灵一如从枝头飘落的绿叶,经历四季风雨终将踏上归根的旅途。


年幼的Legolas不止一次追问过父亲这名字的由来,伟大的精灵王Thranduil总是微笑着将他拥入怀中。伏在父亲的肩头,小小的精灵好奇的凝视着故乡的森林,无论是宁谧的宫殿还是开阔的绿野,宝石蓝色的蝴蝶震动着翅膀,赤色的落叶渐渐将覆盖大地,他伸出手去想要抓住第一片从空中飘落的雪花,又是一个鲜花似海的春天,密林的精灵们在银白色的星光下祝福他们的王子和国王。每一次,每一年,Thranduil总会为小小的精灵王子讲一个关于绿叶的故事。

屠龙的勇士沉睡在故乡的赤色土壤之中,他的生命伴随着来年春天的新叶而得以延续;流浪的歌者以此为诗将无数英雄白马与森林的传说唱遍中州大地;寻找宝石的探险家在矮人的洞窟里发现了像新叶一样翠绿的宝石;顺着飘零在溪流中的落叶便能航行至大海,乘上白舟直到世界尽头抵达西方仙境的港口。


年幼的Legolas总是在冷冷的星光下枕着父亲的金发沉沉睡去,那些光怪陆离的故事与沉沉的梦境交织,就像恍如隔世的记忆。有时候他想,如何要像父亲一样度过一个千年又一个千年?他很想知道在他出生以前,父亲又向谁讲述过这些短短长长的故事?他曾经误闯入空旷的宫殿大厅,那高高在上的王座显得那么遥不可及。Legolas知道,无数个伏在父亲怀里听故事的夜晚,在他睡着之后,他的父亲会重新回到这王座上,作为幽暗森林的国王。


某个灯火辉煌的午夜,他悄悄跟着父亲,赤脚溜进了国王的大殿。冗长的讨论与激辩之后,大臣们陆续离开。起初,好奇的小王子躲在阴暗的角落里试图弄明白他们在说些什么,可是这空旷的大殿让他们的声音显得如此纷乱又遥远,他盯着父亲如雕塑般的侧脸不知不觉跌入梦乡。森林精灵的国王像一棵苍劲有力的大树,挺拔强壮支撑着这个王国的天空。他走下王座,伸出双臂将自己的孩子抱在怀里。Legolas有些惊慌的在他怀里挣扎起来,而Thranduil微笑着亲吻他的眼角和发际,他说:我的孩子,你为什么在黑影之中徘徊?


Legolas有些迷茫的盯着Thranduil的王座。


国王在他耳边轻声问:你喜欢我们的王座吗,Legolas,有一天你将会取代我坐在那里。

在他怀里的王子用力摇了摇头。

国王有些好奇的问困得连眼睛都要睁不开的小王子:为什么?

那是Ada的王座。他说。可是王座上的Ada,却不是我的。


Thranduil抱着怀里的Legolas穿过早春飘着土壤芬芳的走廊,灯光一盏一盏随着他的脚步而熄灭,沉闷的雷声在珍珠灰色的薄云中翻滚。


他像是在对Legolas说,也像是在对自己说:我永远都是你的,也只属于你。而你,我亲爱的孩子,等你长大之后,却未必会是我的。


春天的第一场雨如约而至,空气中新叶的香甜窜入四肢百骸。

国王轻轻的亲吻着王子的额头,目光温柔:但是千百年对于一个精灵来说,只不过是永恒世界里的短暂瞬间。我有耐心,我可以等待,我已经等到了你的到来,不是吗?


一如既往在他怀中安心睡去的小王子,手中依旧攥紧了父亲的长发。


几百年过去了,有些精灵的故事已经被淡忘,有些故事被一代又一代的森林精灵传唱,Legolas清晰的记得Thranduil的每一个睡前故事,有些很快乐,有些很悲伤。这些故事总有同一个结局,那就是Thranduil天鹅绒一般的声音在他耳边低声说:一轮银色的月亮,静静的悬挂在深蓝色的夜空之上。只有这月亮是永恒的,像你,像我,只有这月光与星光是我们的伴侣,除此之外的一切,即便是森林也有生命的尽头。我的小绿叶。


红叶从枝头坠落,Thranduil的王冠记录着四季更迭,秋季是Legolas最喜欢的季节,他们在林中狩猎,举办丰收的夜宴,精灵们行走在星光之间感谢诸神的恩宠。而Legolas最爱密林的红叶,轻盈的行走在林间的王子伸出手来,任由落叶从指尖划过。他开心的转过身对父亲说:Ada,我们密林的红叶就像天边的晚霞,就像傍晚的火烧云,就像,就像红宝石。


Thranduil微笑着向他点点头。

其实比火烧云与红宝石更像这红叶的,是血。

Thranduil宁愿他的绿叶永远也不知道。

tbc


  112
评论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uka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