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ka千帆

ao3:asukafujima

 

《Nine miles from White City》Chapter 41.

Chapter 41.新世界

 

Kingdom mark II自爆完成时,东边的天空像是被它的火焰点燃一般,黎明却更像黄昏。低垂的云紧贴着大海,橙色的日光滚落在海上。山川陨落,大海升起,灰飞烟灭的机甲残骸伴随着怪物的悲鸣渐渐散去,KingdomSirius的驾驶舱内,Scepter4的通讯暂时中断,刺耳的盲音在狭小的空间中回响,周防无声的凝视着一片废墟之中照常升起的朝阳,他身边的宗像伸手摘下自己和周防的头盔,他们的身体隔着层层盔甲,宗像却似乎迫不及待想要靠近,他们只能额头紧贴着额头,感受到对方温暖的呼吸。

 

宗像的体温很高,甚至比周防还要热,他的呼吸落在周防的鼻翼,似乎就连睫毛都能碰触到周防的脸颊,他低声在他耳边说:我不应该,他们还是孩子,我不应该让伏见和八田作……

 

周防什么也没说,他捧着宗像的脸颊与他接吻。

即便是在Kingdommark I自爆,几乎失去周防的时候,宗像也未曾像此刻这样内疚。愤怒,自责,悲伤与绝望,几乎顷刻之间将他吞没。他知道只有周防尊可以理解他,只有周防尊可以安抚他。他喘息着,将自己的脸孔埋在周防的颈侧,湿润的眼泪滚烫的滑落在皮肤上,周防伸出手抚摸着他的背脊。他说:他们不是孩子,宗像,八田16岁加入吠舞罗的那一天起,我就告诉他,他是个男人了,他要拿起枪。伏见也一样,他们是战士,他们死在战场上,至死也没让敌人得逞,他们是英雄。

 

他再一次侧过头去亲吻宗像的眼睛,周防的声音很低,像是在对宗像说,更像是对他自己说,他说:英雄不需要眼泪。

 

不知过了多久,驾驶舱内很安静,似乎能够听到大海的声音。宗像的呼吸渐渐缓和,周防听见他在他耳边说:等这一切结束,我们一起去冲浪吧。

 

颈项交叠,他们隔着钝重的盔甲,沉重的手臂拥抱着对方的肩膀,回忆像白色的,充满了光明的大海,经历了无数的痛苦与死亡,这一刻他们并不感到一丝一毫的恐惧,因为在这个正在飞速毁灭的世界中,他们比许多人幸运,他们还活着,他们还能战斗,他们还有彼此。

 

宗像在周防的耳边低声说:我喜欢你从海边向我走来的样子,我喜欢你胸前那道伤疤,我喜欢亲吻它,这样就好像你的过去也成为了我的一部分。

 

战场上的宁静总是很短暂,Sirius完成系统检测,驾驶舱内的拟态系统经过调试重新将白城湾至东京湾一带的影像传送回屏幕。周防重重的在宗像的发间落下一个吻,他们沉默的重新将自己的面孔隐藏在头盔之后。宗像冷静的向羽张迅报告Sirius的位置,他们静静的等待着Scepter4的指示。此时此刻,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白城湾与白城必须有一个被选择放弃。

 

周防尊觉得自己的心里有一团暴躁的火焰,短短的几天之内发生了太多事,伽俱都的死,出云的死,八田的死,伏见的死,他曾经经历过许多绝望的时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比他在世界末日挣扎着爬出尸堆时的境况要好得多,起码他还活着,他还有自卫与反抗的能力,但是在他不算漫长的,被人称之为具有战争基因的一生里,他从没如此清醒的意识到胜利之神已离他远去,他们所做的一切,不过就是延迟已注定的结局的到来。有那么一瞬间,他很想捧着宗像的脸颊,看着他那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对他说我爱你。

 

可是他并没有。

那听上去太过悲伤,听上去太像一场告别,太像一句遗言。

即使死亡也不能让他们分离,他们之间无需告别。

 

生命探测系统很快显示Kingdommark II自爆之后白城裂缝残存怪兽的位置,宗像并没有浪费时间,通感系统启动之后,两位King以最快速度稳定上线,周防向指挥中心汇报:在你们作出决定之前,我们决定去山间打猎,我们和Kingdommark II的比赛依然有效,他们可领先我们太多了,对吗,宗像。

 

宗像轻轻点了点头,毫不犹豫的返回战斗区域。

 

羽张迅有些恍惚的站在指挥中心的大屏幕前,Sirius逆光行进,在自爆之后遭到重创苟延残喘的怪兽悲鸣着,抵抗着,而两位King所驾驶的机甲如同死神降临,Sirius像一具真正的杀戮机器,将残余的怪兽以最残忍的方式送入地狱——它们唯一该属于的地方。指挥中心内,道明寺的声音很轻,他有些迟疑的提醒羽张:Sirius的离子炮需要时间复载,自爆冲击之后会引起能源核心的不稳定……

 

羽张迅轻轻的摇了摇头:让他们去吧,安迪,事到如今我们已经没有资格告诉他们该做什么,我们能做的,是尽力协助他们达成他们想要达成的目标。

 

羽张有些疲惫的闭上眼睛。距离战斗开始至今已经将近24个小时,他身体所能承受的极限就要到了,他让自己努力集中精力思考,而不是被病魔或是忽然陷入的回忆所击败。他吩咐接通与国常路大觉指挥室的通讯,希望能够详细了解目前避难设施的情况与传统军事力量可支配的能力,以此来为Sirius赶赴太平洋裂缝争取一点时间。过了很久,通讯频道中所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声音,一个陌生的名字,一张陌生的脸孔。

 

屏幕上的军官向羽张迅行礼致意,一股不祥的预感顷刻间席卷了羽张的脑海,他甚至没来得及回礼便立刻询问:国常路将军在哪?

年轻的军官身着白城戍卫军的军装,他神色凝重的回答道:今天早晨我们在国常路将军的营帐中发现了他的尸体,将军饮弹自尽,留下了一封遗书。我想……这封遗书是给您的,羽张将军。

 

屏幕上那军官低下头来,将那张薄薄的信纸铺平,羽张迅觉得这一切像是一场噩梦,难以置信,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留在这世上最后的词语竟是这样的轻若无物。

 

国常路大觉在遗书中说——威兹曼告知于我南极裂缝之时,我本该依照伽俱都玄示所言,与他们强硬交涉,若是当时羽张手中便有第三架机甲,也许今日我也不必为内疚而死,也许今日不会有人去死。我已是一介老朽,本亦时日无多,苟延残喘至今,是靠年轻一辈浴血奋战所赐。如今我活着,不过是为了能日日目睹因当年我的软弱无能所酿下的大错。他们死了,人们死了,勇敢的战士死了,我最好的学生亦因我而死,我不该活着也不忍活着。当战争依旧是人类与人类的短兵相接时,我曾以为终将一日战死沙场,而时至今日,我才明白,我已失去战士的体魄,也丢掉了士兵的灵魂,唯有以死谢罪,唯有以死谢罪。

 

羽张迅静静的盯着通讯屏幕,不知过了多久,他缓缓的行了一个军礼。

 

羽张简单询问了一下避难所的状况后吩咐戍卫军务必转告威兹曼,随后便将通讯频道关闭。

 

世界各地的裂缝都在喷涌着大规模的能量流,东京湾目之所见在海平面以下形成了巨大的涡旋。白城宛如一片死城般迎接新一天的黎明。他听见周防尊的声音在通讯频道中响起,他说:将军,如果您还没有下定最后的决心,不如让我和宗像替您作出这个不那么容易下达的决定。KingdomSirius会立刻启程前往白城湾,我不管白城还剩下些什么,我只知道只要是军人,就该哪怕拿起一把匕首,也要保卫平民和家园。

 

Scepter4的指挥中心忽然安静了下来,羽张迅有些踌躇,他刚想要说些什么,就被宗像打断了。

 

宗像低声说:KingdomSirius,驾驶员1001Munakata Reisi,0813 Suoh Mikoto,歼灭白城残余目标,申请前往白城湾。

 

羽张迅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扶正控制台上的话筒,低声对周防和宗像说:我想,你们应该比我更清楚现在的状况。他停顿了片刻,提高声音,似乎是为了让Scepter4的所有人都听见:我想在座的各位,我们从末日至今一直都在努力拯救这颗星球,我们是去了家园,失去了亲人,失去了末日之前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我们一起创造了Kingdom,我们坚守东京湾,我们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登陆,直到今天。我们从没放弃过希望。我想恳求大家,我想恳求大家相信我最后一次。

 

楠原刚最先站起来向羽张迅行礼,随后是秋山,道明寺,随后是这间指挥中心里的所有人。宗像和周防没有说话,他们等待着羽张迅的指示。

 

羽张迅的目光坚定,尽管他的身体无法克制的颤抖着。他一只手扶着话筒,另一只手支撑着控制台,似乎是为了支撑着自己疲惫不堪的身体,他说:KingdomSirius立刻向白城湾方向前进,目的地位置:太平洋底裂缝。

 

周防尊笑着说:我喜欢这个作战方案,将军,我想出云和伽俱都将军也会支持你的。

羽张迅认真地回答:这并不是一个以最低成本博弈最好结果的作战方案,与他们相比我永远是个不合格的战术预报士,可惜你们没得可选,只剩下我了。

 

宗像礼司低声说: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们,这是一场会胜利的战斗,可我们从没有停止战斗。我们不是那些住在墙壁里苟且偷生的他们,我们即使是死,也不会认输。让我们另一个世界再见,将军。

 

羽张迅轻轻颔首:另一个更好的世界。

 

 

TBC

  60 3
评论(3)
热度(60)

© Asuka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