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ka千帆

ao3:asukafujima

 

《Prisoner》Step.6

Step 6. Harold Wren vs Willard Hobbes

Willard Hobbes站在甲板上迎接这位大股东的直升机,从摩洛哥海岸吹来的风潮湿而温暖,空气像某种珍贵的香料吸附在他的皮肤上。他忽然想到前一天晚上,在灯光昏黄的审讯室里,粘腻的汗水紧贴着John Reese的皮肤发出暧昧的琥珀色的光泽。他已经离开大陆太久,每一天都被潮热的气味包裹着,像一场午夜辗转反侧无法醒来的长梦。这座监狱关着很多暴徒和疯子,久而久之总有一天他自己也会成为其中之一。想要降服野兽,必先成为恶魔,但偶尔他也会怀念正常人的世界,没有一个正常人愿意呆在一座监狱里,绝对没有。那些为松散的联邦监狱工作的典狱长们一年享受着优厚的假期和各种各样的心理疗程,他们为了金钱,地位或者说好听点是为了责任才承担这份和暴徒与疯子打交道的工作。可是Willard Hobbes永远在这里,在这一望无际的海上堡垒,观察着一切,统治着一切。

 

Hobbes抚平被大风吹起的衣摆,将深灰色的领带结扯正,像鹰一样的眼睛审视打量着从直升机中浮现的人影。

Harold Wren是一个彬彬有礼的中年男人,他穿着一套做工讲究的三件套藏蓝色西装,黑色的手杖像是某种权利的象征,Hobbes不难想象,一个在短短几天之内从各个不好惹的机构手中收购68%活死人墓股份的男人,他是一个真正手握重权的人。他微笑着朝Hobbes走来并向他伸出手,他说:你一定是Hobbes典狱长,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我们曾在哪里见过。

 

Willard Hobbes握紧Harold Wren的手,他笑着说:我想我很理解这种感觉,Mr. Wren。您是第一个独自赴约的股东,我必须要说,这让我有些吃惊。

Harold Wren依然微笑着,Willard Hobbes当然不知道,他最好的保护者就在这个海上堡垒的某个角落。他的脚步有些钝重,Hobbes放慢脚步引导他向船舱内走去,他说:叫我Harold,Hobbes典狱长,看在我们一见如故的份上。我想您一定会保障我的安全的,不是吗?

Willard Hobbes优雅的接过他的手杖,好让Harold能够两只手扶着舷梯走进船舱。直升机停泊在甲板上,忽然不知从哪飘来了一朵珍珠灰色的云,海上的天气变幻莫测,忽然下起了雨。

 

上上下下一段楼梯,Harold气喘吁吁,有些吃力的跟在Hobbes的身边,后者依然拿着他的手杖,一只手扶着Harold的后背,给他一个有力的支撑。他推开自己办公室的大门,Harold迫不及待的坐在他的办公桌对面,Hobbes从玻璃酒橱里拿出两只玻璃杯,倒上薄薄的一杯威士忌,他说:这种天气对你来说可是酷刑,Harold。在这里酒精包治百病。我猜你做过植入手术对吗,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可以知道原因吗?

Harold笑着接过Hobbes递来的酒杯:这是我投资你的监狱的初衷,典狱长,我不想再有人从他们应该一直呆到死的地方逃出来,伤害无辜的人。

Hobbes碰了碰他的酒杯,笑着说:我想我们在这一点上拥有绝对共识。

你也曾因此失去过什么人吗,典狱长。恕我冒昧,只是一个同道中人的好奇心。Harold有些谨慎的询问道。

这个问题一直盘桓在他心里,虽然从理智上他早已接受了Willard Hobbes与John是毫无共同之处,两个截然不同的独立个体。但是自从他得到Hobbes的号码的那一刻起,他就不停的在思考这个问题,什么样的人愿意将自己隔绝在海上与充满了暴力的世界朝夕行处,是因为金钱吗?说实话,作为一个与金钱交好多年的亿万富翁,扪心自问,即便是Harold Finch最“爱”钱的时代,他也无法相信一个人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获取财富,监狱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生意,他所需要人付出的连带成本过于高昂。能够下定决心一意孤行的人一定经历过什么,或是失去过什么。

 

Willard Hobbes看似漫不经心的挑了挑眉,他把杯中的威士忌一饮而尽:我是个极端的人,Mr. Wren,我不相信罪犯会改变,人的本质如此,我们可以演戏,可以掩饰,可以屈从,但是我们从不改变。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即便接受了审判,也会竭尽所能逃避惩罚还要反而去加害受害者。比如在你身上发生的事,我曾目睹过许多。所以我想,这个世界上应该有一个地方,关押那些不该回到外面的世界的恶魔。我们不能扮演上帝,但管理一座地狱比创造一个天堂要简单多了不是吗?

 

Harold蹙起眉头端详着端坐在桌前的Willard Hobbes,他看上去有些邪恶,但还有一些他无法言喻的东西,他低声说:叫我Harold,典狱长。所以你的初衷是将恶魔紧紧地关闭在一座坟墓里,再也无法回到人间去。

Willard Hobbes又为自己倒了一杯酒,他笑得很轻蔑,他说:能够从中赚点钱是个不错的主意不是吗,人们总说你要热爱你的事业才会让你成功,我喜欢将应该被关在监狱里的家伙牢牢关紧。你看,那些公立监狱,他们的初衷只不过是为了完整司法体系的流程。而我是为了修建一座牢不可破的监狱,让应受惩罚的人接受制裁。

 

Harold若有所思的看着Hobbes,他缓缓的点了点头:如果你不想让别人逃走,你就应该把它修得更好。

 

Willard Hobbes的目光为之一亮,他盯着Harold,朝他举起了酒杯:这是我们之间第二个绝对共识,我的朋友。接下来,你想要去四处转转吗,当然,有犯人的区域过于危险,我可以带你去看看单人隔离间,除此之外,在控制中心你可以通过监视器将整个活死人墓一览无余。

Harold眨了眨眼睛,他说:我想我有点晕机,也许是你的威士忌太好了,又有可能是因为在海上的关系,我想我应该先休息一下。典狱长。

 

Willard Hobbes递给Harold他的手杖,他和他一起走到客房,Harold一再表示自己醒来以后会去Hobbes的办公室找他,而Hobbes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这里是个监狱,全世界最危险的监狱,我不会让我的贵宾一个人闲逛。一小队狱警会在门外守着,如果你想来找我,他们随时会带你来我的办公室或者是控制中心。

 

与Hobbes告别之后,Harold Finch在房间里沉默了片刻,直到他确认这是一间隔音效果极佳的房间,他放低声音轻轻的说:Mr. Reese,你听见了吗?

哦,Finch,告诉我你带保镖了。John的声音有些焦虑,有些释然,还有一些惊喜。

Harold轻轻的笑了,他说:你的工资太高了,Mr. Reese,自从雇了你,我就没钱雇别的保镖了,更何况你是最好的不是吗,有你在我不需要其他人。

John Reese叹了一口气:至少告诉我你想好了一个计划。Harold。

 

哦,说到计划,我准备跟我的新朋友说实话,而且你说的没错,我很确定我和他之间存在一些共识。更重要的是,你不应该被关在这里,你不是他口中应该被关在这里的那些人。你不是罪犯,你帮助别人。Harold Finch接着说:另外关于更详细的计划,我的直升机就停在甲板上,Mr. Reese,如果这是你想知道的。

 

John Reese沉默了几秒钟,随后他压低声音,像是某种流淌在梦中的低语:我并不确定我们的新朋友言行一致,至少我知道,这里有不少人自称他们不是应该被剥夺基本权利的,十恶不赦的罪犯,也许你们对罪犯的认知并不像西装品味一样能够达成共识。

 

John,如何救你是我的事,与此同时,Willard Hobbes依然是一个号码。我会把你从这里弄出去的,你知道我会的。Harold Finch的声音很低却很坚定,就像每一次John身处险境时他所说的一样。John Reese当然相信他,除了他,他还能相信谁呢?

 

TBC


  10 3
评论(3)
热度(10)

© Asuka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