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ka千帆

ao3:asukafujima

 

《Prisoner》Step 5.NYC

Step 5. NYC


Harold Finch并不喜欢长途飞行,或者说他根本就不喜欢旅行。他喜欢城市,肮脏嘈杂金碧辉煌,就像整个纽约。人类无意识的聚集又本能的相互排斥,城市就是因此而迷人,因此而让他感到安全。他曾经和John谈起过自己对纽约的迷恋,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天际线,桥梁与渡轮。他们那时正在追踪一个号码,一个看上去身心具疲的单身母亲。Reese将车停在了街对面,他们随意的聊天,有些事情是关于号码的,有些事情是关于天气节日和Bear,Carter换了新发型,Fusco偷偷溜去百货公司给儿子买生日礼物。


Finch渐渐发现,他们之间能聊的东西越来越多,棒球,摩托车,银行学,社交网络,Finch背部疼痛的等级,Reese枪伤治愈的速度,偶尔Finch会去通过社区街头的摄像头看看Leila的近况,嘲笑一下Pierce那些不堪一击的摩萨德前特工四处打探Reese的技巧。


那是一个没有下雪的冬夜,城市干燥而寒冷,bear趴在它的垫子上打盹。Harold听见Reese穿上大衣外套,伸展身体。他想让他一整夜蜷缩在狭小的汽车座椅上可真是一种折磨,他站起身来舒展着自己端坐了一天已经麻木的脖颈和肩膀,他听见John低声说:也许我们该把这一家人送去郊外的一处Safe House,Finch,在那里远离纽约城的毒贩和小偷,过平静的生活。


Harold Finch一边揉着僵硬的颈部一边低声回答:我并不这么认为,Mr. Reese,首先,The Machine不会因为她有可能被嗑了药的毒贩误伤就吐出她的号码给我们,她所面临的是有预谋的犯罪。无论你将他们送去哪儿,威胁不被消灭,危险就永远都存在。其次,我觉得没有什么地方比纽约更适合一个单身母亲生活,她的孩子需要去学校,她需要最便捷的方式处理一切琐事,她需要一份工作养家,经济低迷,大城市总会多出一些机会,当她的孩子渐渐长大,他可以徜徉在这座城市的美术馆与图书馆,纽约看上去高不可攀,但这座城市其实很慷慨……


John低笑着,他的笑声很轻,微微上扬,像某种微妙的暗示,他低声说:真是个纽约客,Harold。


Harold轻轻眨了眨眼睛,有什么话就在他舌尖,他想了想,依然回答道:不,Mr.Reese,我也是个异乡人,来自没有这么多摩天大楼的地方。像你一样。


我以为连谈论棒球都无法得知你在哪长大,Mr. Private,你真让我惊讶。Reese的声音带着按捺不住的欣喜。他说:可是你真的很爱这座城市。我想,这里有一些比故乡更重要的记忆。


Finch端起一杯热茶,白烟模糊了他的镜片,他什么都没说。几秒钟算不上尴尬的沉默,Reese低声说:曾经有人说,他很惊讶我竟然会留在纽约。


如果你想要一座海滨小木屋的话,Mr.Reese,我可以为你在墨西哥湾安排一间,你随时可以去休假。Finch一边喝茶一边笑着说。


你想过在这之后你会去哪里吗,Harold。John忽然问道,我的意思是,你会回到故乡吗,还是会去欧洲,意大利或是法国,买一座古堡,这听上去颇像你的风格……


Mr. Reese。Finch打断他,他盯着电脑屏幕上不断更新的数据,几分钟前又有人试图突破the Machine的防火墙,他端着茶杯的手有些酸痛,他推了推眼镜将茶杯放在一边,他说:我想我不会离开纽约了,也不会有什么在这之后。但是你依然有选择的机会,Mr.Reese,如果你的时间到了,请你提前告诉我。


提前?提前多久?像解除合同一样,给你足够的时间去寻找替代我的人吗,Harold。John Reese笑着问,可惜那时的Harold Finch看不到他的表情。他的眼睛并没有笑,只是从喉咙里发出了一个掩饰自己情绪的干燥的笑声。


Harold Finch端起茶杯低头嗅着茶香,潮湿的热气让他感到一阵暖意顺着鼻尖攒遍全身。他说:不,John,没有人能够替代你,我只是需要时间为你准备那间在墨西哥湾的小木屋。


bear似乎梦到了什么,忽然惊醒过来,湿漉漉的眼睛盯着坐在灯下的Finch。


John没有再说什么,Finch安静的喝茶,他想提醒他的特工应该去吃点东西,可是他听见了他烦躁的撕扯三明治包装的声音,他们像很多个夜晚一样,用这种方式默默的一起共进晚餐,直到他听到John Reese低声说:纽约很好,我很喜欢纽约,它让我觉得像回到了家。Harold。


飞机引擎的轰鸣声让Finch觉得有些头痛,他闭上眼睛决定好好睡一觉,孤身处在大海之上让他感到力不从心,离开了熟悉的纽约——他熟知这座城市的每一个细小的秘密——陌生的地方总让他焦虑不安,唯一值得欣慰的是他马上就能见到John,他会带他回家。至于Willard Hobbs,他想他们总会有办法。就像John Reese总有一整座军火库的Plan B,Harold Finch也一样,Plan B,Buy it,彻底关闭这座墓穴或许会带来很多附带损害,但是为了一个号码和John Reese,又有什么不值得?


后来,他几乎忘记了那个John想要送去郊外safe house的号码是如何脱险的,应该并不是一个太复杂的过程,因为第二天早晨John端着一盒甜甜圈,一盒狗饼干,一杯煎绿茶,一杯黑咖啡和一份egg benedict勉勉强强打开图书馆的大门,差点被bear撞翻在地。他神清气爽的将丰盛的早餐摆在Finch的手边,干净的衬衫,一丝不苟的挺拔西装,清澈而慵懒的蓝眼睛,他用咖啡纸杯碰了碰他手中的煎绿茶。他笑着说:我们救下的号码已经超过了那些我们没能拯救的人。


Harold记得自己那时有些恍惚,用了几秒钟他才明白John的意思,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告诉他,那些没能被救下的号码并不是“我们”的,而是“我”的。


可是他看着晨光之下John明亮的脸孔,他想“我们”,听上去是一个美妙的词语。


失眠对于John Reese来说是一位老朋友了。折磨他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杀人之后飞窜的肾上腺素,Jessica在梦中反反复复浮现的面孔,Kara绑在他身上的炸弹背心,戳着脖颈冷冰冰的匕首的滑腻触感或是黑洞洞的顶在肋骨上的枪口。有些原因慢慢成为了麻木的习惯,有些原因终于被时间的洪流冲刷的消失殆尽,而最近他失眠的原因变成了bear的呼噜和Finch在脑海中忽然消失的声音。


他讨厌与他关心的人失去联系,他总是时时刻刻保持与Finch的通讯,哪怕只是若有若无的呼吸声,哪怕只是敲击键盘单调的回音。


他讨厌Finch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孤身赴险,更不要说他自己就是造成他冒险的原因。


他有一百个原因说服Finch不要来,他能和Hobbs说什么呢?我派我的合伙人来你的监狱里保障你的安全,或在你杀人之前将你阻止,现在我反悔了我要带他走——狡猾如Willard Hobbs一定会嗅到这其中暗藏着的秘密。


尽管如此,在内心的某处,John Reese是如此期待着明天,也许真正让他难以入眠的是即将见到Finch的兴奋。是的,他相信他的搭档,那个从第一次合作开始就从未让他失望的家伙,一个人将整个FBI陷入通讯瘫痪,以优雅的方式与Elias作交易掐紧HR的命门,在那个可能会被炸成灰烬的顶楼,他坦然的将一切都交给他,在John Reese不算平凡的生命里,他从未如此相信并期待着一个人。


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他。


TBC


  9 1
评论(1)
热度(9)

© Asuka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