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ka千帆

ao3:asukafujima

 

《Prisoner》Step 1. the introduction

Person of Interest crossover Escape Plan;

John Reese/Willard Hobbs/Harold Finch; 

I own nothing but my crazy mind;我觉得CP向请随意脑补不会有什么实质性的XXXX我就是要开一个特工和典狱长同时出现在一个画面中的脑洞;还是要说,各种诡异请慎入

Step1. the Introduction

即便在此次“外勤任务”开始之前就已有所准备,John Reese亲眼见到Willard Hobbs的那一刻,还是被两人相似的外貌所震惊。他能看得出来,这位身着【不输给Harold Finch】讲究的三件套西装的典狱长,眼中也流露出了同样的不可思议之情。

“很讽刺不是吗?”Reese低声说:“就像在看着一面镜子。”

Hobbs弯下身子平视着Reese的眼睛,甚至连眼睛的颜色都是一模一样的,在刺眼的灯光之下是海蓝色,而在柔光中却是类似某种浑浊的宝石般的颜色。Hobbs抽出西装外套口袋里的手帕拂过这个囚犯残留着血迹的额角,捆绑着他双手的绳结紧紧地束缚着他手臂的肌肉,狭小的问询室内充满了血和汗水的味道,大部分被扔到这所监狱的囚犯除此以外还散发着恐惧和愤怒的气味,像是被围拢在圈套里的野兽。但是这家伙身上却什么气味也没有。Willard Hobbs是个依靠气味来分辨人类的男人,他自己本身也像某种夜行的野兽,猫科,美洲豹或许是再适合不过的比喻,优雅中流露出一点让人捉摸不透的残忍。

他笑着说:“的确很讽刺,隔着这面镜子,你是一个囚犯,而我是你的典狱长。你的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John Reese。”

Reese只是靠在那张牢固的椅子上耸了耸肩膀,长时间被捆绑的双臂让他感到麻木,他瞥了一眼盯着他不放的Hobbs,笑着反问道:“我猜我的入狱报道已经结束了,Hobbs典狱长。”

Hobbs没有说话,他绕到Reese身后,伸手抚摸着他已经僵直的脖颈,低下头来贴在他耳边问:“我的人说,因为你是那种‘用一根回形针就可以打开每一把锁’的家伙,所以他们只好把你捆在这把椅子上。”

John Reese依然不以为意的耸耸肩:“即使迟到也是派对的主角,我该说些什么呢?你明白我的意思,典狱长。”

“我不在乎你以前是怎样一个十恶不赦的恶棍,又或者是被弃之不理的CIA,FBI,NSA,随便什么,Mr.Reese,据我所知你最擅长的不过是杀人的小把戏,与关在这座监狱里的大多数人比起来,这可算不上特长。值得庆幸的是,在这里,只要你乖乖听话,我就保证你能活下去。”Hobbs擦了擦手,将手帕塞在裤兜里,打了个响指让狱警为Reese解开绑着他手臂的绳子。

摩挲着已经失去知觉的手臂,Reese抬起头来对Hobbs点了点头:“You’re the BOSS,I get it.”

随着另一声响指,两个戴着面具的狱警蒙上他的双眼,拖拽着将他重新塞回了那个四面透明的牢房,他翻身躺在狭窄的床铺上,不着痕迹的在床板的缝隙里找到了那枚熟悉的,微小的耳机。

Reese笑着低声呢喃:“Harold,联邦政府显然不是你的对手,你总是喜欢挑战,你究竟是怎么做到的?Bear还好吗?”

“我和Bear都不错,Mr.Reese,谢谢你的问候。Bear还是痴迷于它的恐龙骨头*,至于我是怎么做到的,这大概要从计算机起源讲起,那么让我简单的告诉你,有摄像头的地方就有我无处不在的朋友,我们相处很愉快。我在看着你,Mr.Reese。”

Harold Finch打开图书馆的大门,解开Bear的项圈,看着它冲向书桌旁叼起一枚棒球摇摆着尾巴朝自己跑来。“我们的新朋友过得怎么样?”

Reese不着痕迹的观察着四周的每一个人,喜欢做祷告的阿拉伯人看上去像个毒贩;不远处戴着眼镜的年轻人让他想到如果Finch,如果他所做的一切被错误的人发现,他的下场大概就是这样——消失却存在;满身刺青的罗马尼亚黑帮隔着玻璃还在向俄罗斯人挑衅——真是场热闹的派对。他回答道:“就像我穿着你的三件套西装,Harold,这让我有些毛骨悚然。我们的新朋友,Hobbs典狱长。就现在所搜集的资料,我还没有办法确定他是个行凶者还是受害人。两者的可能性比例差不多,毕竟这里有一整个监狱的暴徒愿意把他生吞活剥,而作为一个私人刑讯机构的首脑,他也有足够的力量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杀死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

“睁大眼睛保持清醒,Mr.Reese。这不是某座联邦政府的监狱,至少在那我们还有共同的朋友。一旦发生任何危险,我们都要终止这次’外勤任务’。”

John Reese笑着说:“让我猜猜,你会开着你的飞机来接我离开这艘航空母舰吗?HaroldGull*?别忘了,号码的安全才是我们最先要考虑的,这是敬业精神。”

Harold Finch并没有回应Reese关于“敬业精神”的玩笑,他说:“既然这是一家私人刑讯机构,他的股东自然有权利在特定的房间放置特定的通讯设备,Mr.Reese,如果一旦有意外发生,我会成为这’墓穴’的唯一所有人。为了以防这种意外发生,我的确需要一点流动资金。现在开始,请小心行事,保持联络。”

挂断前的瞬间,Reese笑着说:“所以你不需要你的资产经理人*了,这可真让人伤心,Harold。”

不间断巡逻的狱警开始了新一轮巡视,Reese想,现在一定快要到深夜了,刺眼的白色探照灯开始一盏接一盏熄灭,唯独余下最明亮的大灯将这座监狱照射的一览无余。他摸索到床单下的一个小小的突起,Finch口中所谓的“通讯设备”可不止已藏在他耳中的耳机。他想他需要单独和Willard Hobbs见上一面,这是他和每一位person of interest打交道的方式,既然他已经不能行走在暗中,那么便需要无限向他的目标靠近,在这种地方,多一个朋友总比树立一个敌人要好得多。

Step 1. the Introduction END. 

TBC

* dinosaur bone from Ms.Shaw, a very own Bear stalker

* Harold Gull 宅总S2E17使用的身份

* John Rooney 穿着Glen Check的资产经理人。S1E16特工的身份。【大概和典狱长的西装一样屌!】


  19 2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uka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