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ka千帆

ao3:asukafujima

 

Seven Days War。之七。终。逆世界II

1.
王死后,会跨过七座桥。
金桥,银桥,铜桥,冰桥,竹桥,铁桥与浮桥。
最终来到逆世界。

2.
宗像礼司并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来到此处的。那些无声而庞杂的记忆里,他只记得那片清澄的蓝天之下,青星穿过身体时那灼热的温度。而当他再次醒来,他的刀已不知去向。

做了一件如此任性的事啊。像那个家伙一样任性。
他微微笑了起来,在舒朗的夜空下静静扬起了头。

在这个世界里,他孤身一人,他不再是王,他只是宗像礼司。
他不知道这个世界究竟有多大,也不知道这个世界又会有些什么奇怪的规则。
他只知道,这是一个天空不会悬着剑的世界。

3.
这是一座寂寞的小城,小城上有一条热闹的小街,人们大声快乐的叫卖海鲜和青菜,市政广场有一座小教堂,钟声总是猝不及防不知几点就敲响。他看着人们骑着脚踏车去电影院看黑白的无声故事片,城市中心的喷泉四周聚集着流浪的画者或是卖艺的人群。捧着鲜花玩抛球的小丑最受欢迎。穿过细长的街道偶尔能听见钢琴声,女孩提着柔软的芭蕾舞鞋奔跑在石子小路上,仿佛是秋季,他穿过一道长长的拱廊,在贝壳型的市中心广场上有一场赛马比赛,骑手们穿过狭窄的街道和拱门像英雄一样迎接人们的欢呼。小城的另一端靠着大海,有破碎渔船的龙骨横在海滩,每个傍晚涨潮的时候,海水淹没了广场,他无家可归,便爬上教堂的钟楼,看星星低垂在夜空中。

那是他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七天,大海涨潮的时候,他在教堂的钟楼上看着低垂的星空。他的手指蜷成了一个寂寞的姿势摆在唇边,像是在吸着一支烟。不知不觉坠入重重的梦中,他梦见死前将他拥在怀里的周防尊,在雪地里为他点燃最后一支烟的周防尊,在阳光下将青星架在他颈上的周防尊,在出云的酒吧里和他接吻的周防尊,在噩梦中不知不觉靠在他怀里的周防尊,在空荡荡的天台上,为他点燃了一整片天空的周防尊。

在梦与现实的罅隙里他仿佛看到了一团烈焰一样的红色。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周防尊正握着他的手,粗糙的男人的手,掌心不再有灼烫的温度,却依然是暖的。
他眯起眼睛看着他,这寂静无声的重逢,耳边只能听见大海的涛声。宗像礼司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直到周防十指交缠拉着他的手将他扯到怀里。

自始至终,他们的重逢都是沉默无言的。

他把尖尖的下巴顶在他的颈窝旁,紧紧贴着的脸颊,用力抱紧对方的手臂,还有两颗连心跳都重合在一起的心。

直到周防尊在宗像礼司耳边低低的笑了,他问他:你的梦里有我吗?
他笑起来,明亮像春天的海,他说:有你,只有你。

4.
他说,我穿过了七重海洋,只希望能找到你。宗像。我以为我这一生就会消磨在寻找你的日子里。每一个角落,城市,村庄,森林,沙漠,海滨,悬崖,每一个角落,我都怕你在那儿,而我却错过了你。

他依然握着他的手,靠在他身边,听他低沉的声音说出的每一个字。

笨蛋啊,周防。我早告诉过你,就算是作两棵植物,我们也是会相遇的。无论如何,前生是我杀死你的缘分,今生我也不能就这样放过你。

周防尊向他靠近,伸手摘下他的眼镜,捧着他的脸颊温柔的吻他的嘴唇。宗像礼司依然睁着眼睛和他接吻,他不记得在那个世界里周防尊曾有如此快乐过,眉梢眼角满满都是笑意,他抬起手来勾着他的脖颈加深了这个吻。

在吻与吻的间隙他眼睛里像盛满了星光,低声在他耳边呢喃着。
在之上的世界里,我们接吻;在之下的世界里,就算杀尽世界三千,仍有彼此。

5.
他们不再是谁的王。
他们成为了自己世界里的王。

6.
喂,周防尊,你是那个早在死之前就开始打算该怎么作平凡人的赤王。我们到底该做点什么呢?我可不想这样无聊下去。

他们重逢的第七天,每一天都看着白云从海中升起,月亮落在山间。

穿着白色T恤的男人从床上爬起来到处找不到香烟,才想起他的烟被他毫不留情的爱人一把扔进了大海。于是他挫败的叹了口气朝着还倚在床上的宗像礼司扑了过去,耳鬓厮磨像一只大猫,他在他耳边说:先从造一个我们自己的家开始。

宗像礼司觉得自己应该是一直都在笑着。

7.
他们的家在海边。周防甚至将龙骨破碎的小船修好,偶尔还可以扬起帆出海。下雨天的时候大海是一片翡翠一样的绿色,于是他们把卧室刷成了浅浅的蓝。他们在沙滩上垒起了一个小小的,日光流曳的庭院。宗像花了很长时间用赤色与蓝色的马赛克拼贴将客厅朝海的一整片墙贴满。没有规律的图案中镶嵌着他们两个人的名字。

周防尊笑着看着站在那面墙壁前的宗像礼司,他说:这一定是你这辈子唯一拼好的拼图。

宗像礼司为他倒满一杯明黄色的柠檬甜酒,他听说这酒的味道像空中的晚霞,像海边的夕阳。

就像现在,在他身边的周防尊的味道。

8.
偶尔他也会想起那个世界的事情,是否有剑落下,是否有人因此而死。
周防总会用最简单的方法让他不再思考。然后对他说:你所相信的大义,是一定存在的,宗像。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来到这个世界。因为你值得。

9.
那天早晨,他枕着他的胸膛醒来,空气里还带着梦的甜味。他静静的听着他的心跳声和窗外海浪的声音,重新又在他怀中沉沉睡去。遥远天空的边缘,在晨曦中尚未来得及隐没的天狼星静静的守望着他们。

10.
那年秋天,他们栽在庭院里的蔷薇开了满园。金色的日光下,有两株蓝色的玫瑰显得特别耀眼。他将玫瑰摘下随意插在绘着三色堇的陶瓷花瓶里,看见周防从海边牵来一匹白马,他说这个秋天要去参加小城的赛马节。

这一切才是属于彼此真实存在的世界。那悬着剑的世界仿佛才是一场梦。在那个梦境崩溃的边缘,他让他记住他。于是他一直记得,于是他们再次相逢。

K.

谁说我们必须死去,又必须分离。


【THE END】
Seven Days War
【END】


  114 7
评论(7)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uka千帆 | Powered by LOFTER